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韩国研究财团、韩中科技合作中心来等离子体所交流访问
文章来源: 邢园丽 图:蔡其敏 发布时间: 2020-11-13

  1111日,韩国研究财团(NRF)北京代表处金俊宪代表及韩中科技合作中心(KOSTEC)金钟先代表一行来中科院合肥研究院等离子体所参观访问,国际合作处处长董少华陪同交流。等离子体所副所长胡建生、综合办副主任杨曜热情接待了来访团队一行。 

  在座谈交流会上,胡建生首先向来宾介绍了等离子体所的基本概况、大科学装置、国际合作成果以及与韩国的合作情况。来宾一行对于如何推进中韩双方在科技合作上的发展十分关心,双方还就合作方案、人才培养,以及科研交流等相关议题展开深度交流与讨论。金俊宪在发言中指出,基于双方在ITER 项目和A3计划上的良好合作基础,NRFKOSTEC都将积极推动中韩双方在核聚变等领域的科研人才交流与联合培养。 

  会后,来宾一行参观了EAST控制大厅和EAST装置大厅。详细听取了关于等离子体所大科学工程项目EAST、参与国际热核聚变实验堆ITER计划、开展中国聚变工程试验堆CFETR设计以及全面参与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等相关情况的介绍。等离子体所承担大科学工程项目的建设、运行和产出的成果给来宾一行留下了深刻印象。 

  韩国研究财团(NRF)成立于2009年,由韩国科学财团、韩国学术振兴财团和国际科学技术合作财团重组而成,是隶属于韩国科技部的科研基金管理机构;韩中科技合作中心(KOSTEC)成立于1993年,是根据韩中政府间协议所设立的旨在推动韩中科技交流合作的代表机构。 

 

  座谈交流会

 

  合影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