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川北医学院田东博士访问健康所
文章来源: 王鹏 发布时间: 2020-11-25

  1119日,川北医学院田东博士应邀访问中科院合肥研究院健康所,并作了题为大鼠肺移植模型建立及移植科研思路介绍》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健康所副所长储焰南主持。 

  田东博士在报告中指出建立大鼠肺移植模型是研究肺移植手术操作过程、肺移植术后病理生理及其治疗的基础和关键,大鼠肺移植需要精细的外科技术,难度大,其通过改良大鼠肺移植过程和改良三袖套法肺移植技术,建立了快速、安全和具有可重复性的大鼠肺移植模型,该技术得到了该领域国内外学者的一致认同和推崇。另外,供体肺保存及减轻缺血再灌注损伤的研究一直是肺移植研究重点,田东博士以文字和视频结合方式介绍了大鼠肺移植过程中体外肺灌注方法,给大家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医学实践课。 

 

  会场 

 

  田东博士作报告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