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梁海伟教授访问固体所
文章来源: 陈甲乐 发布时间: 2020-12-01

  11月27日,应中科院合肥研究院固体所青联会邀请,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梁海伟教授访问固体所,并题为《金属——碳载体强相互作用催化剂的报告。报告会由刘俊副研究员主持。 

  在报告中,梁海伟教授总结了其课题组团队近几年来在功能碳材料的制备及金属——碳载强相互作用催化剂方面的工作。主要包括两个方面:一是过渡金属催化碳化有机小分子制备多孔碳材料发展过渡金属催化碳化小分子合成新策略,分子层面上实现了碳材料的可控合成二是基于金属和硫掺杂碳之间的强相互作用,发展了系列碳载催化剂材料,包括原子分散催化剂、烧结纳米团簇催化剂、合金团簇催化剂等;发现了金属载体电荷转移方向随金属尺寸反转的现象;基于系列显微和谱学技术,探明铂和硫掺杂碳之间SMSI物理化学本质。会后,与会科研人员就感兴趣的问题与梁海伟教授展开了深入讨论与交流。 

  梁海伟,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化学系特任教授、博士生导师。于2006年7月获华东师范大学化学专业学士学位2011年6月获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博士学位,师从俞书宏院士2012年5月赴德国美因茨马普高分子研究所从事博士后研究2016入职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化学系

 

梁海伟教授作报告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