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智能所召开2020年度青年学术年会
文章来源: 吴银亭 发布时间: 2020-12-29

  12月28日,中科院合肥研究院智能所召开2020年度青年学术年会。18位青年科研人员聚焦人工智能和现代农业两大研究方向,开展学术交流。智能所党政领导班子、中心主任及支部书记、部分学术带头人及职工参加活动。

  副所长梁华为主持活动。会上,报告人着重从学科前沿或关键科学问题出发,分享取得的成果,遇到的难点或瓶颈,解决问题的思路和方法以及今后工作设想等。

  报告丰富多样、特色鲜明,既有对基础研究的思考,又有对应用研究的探讨,内容涉及多源生物大数据融合方法、智能健康体征检测技术、枸杞高效低损智能化采收关键技术与装备研发、模型预测控制算法、微小零部件外观缺陷快速检测与分选、小样本图像学习、自动驾驶环境感知技术、水体污染治理方法等诸多方面。

  活动现场交流、提问不断,学术氛围活跃。书记吴丽芳、副所长高理富作为主点评专家进行点评。考核评审委员会分别评选出杰出、优秀、良好三类报告人并予以表彰:王大庆、陈超文为杰出报告人,何子军、林玲龙、汤才国为优秀报告人,刘友江、曹平国、杜健铭、叶亚峰、喻颖、陈翔宇为良好报告人。

  吴丽芳在总结发言中表示,智能所党政领导班子高度重视青年科研人员的发展与培养。青年学术年会作为常态化的学术交流活动,也是所党建及创新文化“微笑2020”主题活动之一,就是要给青年科研人员提供一个展示与交流的平台,希望大家以新观点、新技术、新理念为切入点,在促进了解和合作的同时,进一步梳理学术思路,提升科研能力。

 

  大会现场

 

  报告现场

 

  报告现场

 

  梁华为主持发言

 

  吴丽芳总结陈词

 

  交流讨论现场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