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等离子体所十一室召开学术交流会
文章来源: 王莹 发布时间: 2021-02-02

       1月28日,中科院合肥研究院等离子体应用研究室学术交流会召开,室主任陈祥松主持会议,全室职工及研究生等40余人参会。

  会上,陈祥松首先对研究室近期工作进行了部署,强调春节期间疫情防控注意事项,同时要求各课题组在节前排查安全隐患,加强安全管理。在随后的学术交流会环节。陈长伦研究员首先作“撰写科技英文注意事项”的报告,他重点就论文撰写中的注意事项、写作技巧、参考文献格式等进行详细讲解,希望研究生们继续加强学术道德修养,树立认真严谨的科学态度,恪守学术道德底线。袁丽霞、孙红梅和胡丹分别作了“N-乙酰神经氨酸(唾液酸)及其生物学功能”、“低温等离子体对二维材料的表面改性”以及“植物基酸奶发酵用菌株筛选及其生物学性质研究”的专题报告,主要围绕各自专业研究领域进行了详细阐述和科研进展。

  以此次学术交流会为契机,与会人员进行了热烈讨论,促进了各学科间的互动交流,为学科交叉发展提供了良好的平台。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