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肿瘤精准诊疗技术新进展学习班在科学岛举办
文章来源: 计海芬 发布时间: 2021-06-21

  6月18日至6月20日,由安徽省卫健委-中科院合肥研究院转化医学科技合作委员会主办,中国科学院合肥肿瘤医院、安徽省全科医师协会肿瘤学分会、医学物理与技术安徽省重点实验室承办的安徽省继续医学教育项目“肿瘤精准诊疗技术新进展学习班”在合肥科学岛成功举办,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吸引了省内外2000余人次参与。 

  中国科学院合肥肿瘤医院副院长王恩君致欢迎辞,他对来自省内乃至国内知名的肿瘤早期检测及肿瘤精准诊疗技术专家到合肥肿瘤医院传经送宝表示热烈欢迎,并希望参加此次学习班的全省各地医学检验专业同仁加强学习交流,相互促进、共同提高,不断推动肿瘤精准治疗技术发展,以更好服务临床、服务患者。 

  安徽省检验学会主任委员、安徽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检验科主任徐元宏教授致开幕辞,他希望本次学习班的举办能够为安徽省肿瘤早期检测技术的提升发挥重要作用,期待所有参会人员有所收获、有所提高,为临床患者提供更加精准的诊断建议。 

  会上,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马筱玲教授、王保龙教授、李明博士,安徽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徐元宏教授,安徽中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黄开泉教授,皖南医学院弋矶山医院李小宁主任技师,安徽省临床检验中心凡任芝副主任技师,中山市人民医院李付贵博士,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健康所谷红仓研究员、聂金福研究员、杨武林研究员、洪波副研究员、陆燕副研究员,中国科学院合肥肿瘤医院邓庆梅主任技师,以及各医学检验公司的技术专家等围绕高通量二代基因测序技术、基因三代纳米测序技术、三代ctDNA甲基化检测技术、CTC检测技术等新技术新方法作了精彩报告。参会人员通过热点问题,进行了讨论学习。 

  本次学习班为省内外专家学者搭建了良好的学术交流平台,对全面认识肿瘤精准诊疗技术,推动安徽省肿瘤精准诊疗事业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本次学习班紧跟学术前沿、主题丰富多样,拓展同行们的视野,专业知识得到进一步提升。

 

  邓庆梅主持开幕式 

 

  王恩君致欢迎辞 

 

  徐元宏致开幕辞 

 

  专家报告 

 

  交流讨论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