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中科院上海药物所唐炜研究员访问安光所光电子技术研究中心
文章来源: 朱灿灿 图:胡安中 发布时间: 2021-06-22

  近日,中科院上海药物所唐炜研究员应邀访问中科院合肥研究院安光所,并作了题为《自身免疫疾病的新药研发》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安光所光电子中心主任张龙研究员主持。   

       在报告中,唐炜研究员首先介绍了国内外药物的发展史以及新药研发的五个阶段。重点讲述了难治性自身免疫性疾病药物干预新靶点发现及新药研发方向的科研进展,并以银屑病及肠炎两种自身免疫性疾病为例,详细讲解了基于4-型磷酸二酯酶(PDE4)这一炎症性疾病的重要靶标开展创新药物研究的过程。报告会后,唐炜研究员就报告内容与大家进行了交流探讨。

       本次报告会对于促进广大师生开展学术交流、拓宽学术视野、提升学术品质起到了积极地推动作用。

     唐炜研究员多年来一直从事难治性自身免疫性疾病的新药研发,以及药物干预新靶点和生物标志物的应用基础研究工作。针对难治性自身免疫性疾病,研制了多个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候选新药,获得国内外专利授权20余项,发表SCI论文80余篇。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