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核安全所成员出席第二十届国际聚变堆材料大会技术委员会会议
文章来源: 曹海波 发布时间: 2021-06-23

  第二十届国际聚变堆材料大会(ICFRM-20)将于2021年10月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会议主办方于近日主持召开了技术委员会视频会议,中科院合肥研究院核安全所黄群英研究员参会。

  视频会议上,在综合考虑投稿摘要网评结果和相关人员亮点研究成果的前提下,顾问委员会及主办方推荐了ICFRM-20大会的Keynote报告及邀请报告,黄群英研究员将受邀作其中的“中国低活化钢进展”主题报告。此外,视频会议根据专题方向设置了四个评审组,针对459篇投稿摘要分别按专题进行了详细讨论,并评选出相应专题的邀请报告和口头报告。黄群英研究员受邀担任会议第一评审组的共同主席,主持召开了关于聚变堆结构材料和辐照效应验证装置专题的摘要评审会议。 

  国际聚变堆材料大会是该领域具有重大影响力的国际会议,此次核安全所成员被推荐作主题报告并担任评审组共同主席,表明中国聚变堆结构材料研究在国际相关领域的重要影响力。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