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第三届辐射安全与防护国际培训班在科学岛线上开班
文章来源: 李文艺 发布时间: 2021-11-15

  1110日,第三届辐射安全与防护国际培训班通过线上方式在合肥科学岛开班。该培训由科技部主办、中科院合肥研究院核安全所承办,在为期半个月的培训中,将有来自中国、埃及、巴基斯坦、加纳、尼日利亚、伊朗、苏丹等国的40余名专家和学员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班以辐射安全与防护为主题,将通过19个专题课程的讲授及研讨,对学员进行辐射安全与防护基础知识的系统性培训,让学员掌握辐射安全与防护的理论知识和相关操作技能。 

  核安全所是面向核能安全与先进核能技术相关领域开展基础性、前瞻性、战略性研究的科研机构。辐射安全与防护培训作为核安全科普的必要组成,一直是核安全所的重要社会责任,截至目前,该所已成功举办150余期辐射安全与防护国内培训班和两届国际培训班,参培人数已达一万五千余人次,为辐射安全与防护知识的普及做出了重要贡献。

  本次培训班的举办得到了科技部国际合作司、生态环境部核与辐射安全中心、大亚湾核电站、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巴基斯坦拉合尔大学、加纳原子能机构等单位及中科院合肥研究院国际合作处的大力支持。 

培训现场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