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强磁场青年论坛2022年首场活动开讲
文章来源: 赵盛 发布时间: 2022-05-16

  5月13日,强磁场中心强磁场青年论坛2022年首场活动在交叉科研楼207会议室顺利举行,活动邀请了中心磁共振生命科学部副研究员杜华作了题为《迟来的风险——环境因素对生殖细胞功能与遗传稳定性的干扰》的学术报告。中心党委书记许安、青年职工和学生等参加活动。活动由生命部副主任吴勃主持。

  许安在讲话中说,2021年中心共举办16场强磁场青年论坛学术活动,该活动现已成为青年科研人员沟通交流的重要纽带。强磁场青年论坛今年将继续定期开展,希望大家能从活动中收获成长。

  活动现场,杜华围绕外源性理化因素对动物生殖细胞功能及遗传稳定性的影响,详细讲述了该研究领域发展过程与代表性研究成果。他还介绍了分析生殖细胞中遗传损伤的方法手段,运用大量的数据和生动的语言,深入浅出地描绘了研究对于公共健康与安全事业的启示。与会人员就相关具体问题展开热烈讨论和交流。活动期间,许安为杜华颁发了强磁场青年论坛纪念证书。

  杜华,强磁场科学中心磁共振生命科学部副研究员。2015年博士毕业于中国科学院大学生物物理学专业。2016年至2019年间分别在美国国家毒理学研究中心与加州大学河滨分校从事博士后研究。2020年入职强磁场科学中心,目前主要借助全基因组测序手段研究多种环境因素在模式生物中表现的生殖毒性与遗传毒性。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与安徽省重点研发项目各一项。以第一作者身份在Environmental Science & Technology,Journal of Biological Chemistry,ACS Chemical Biology等环境科学与生物化学领域期刊发表多篇论文。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