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国家能源局调研聚变堆主机关键系统综合研究设施
文章来源: 文/王夙素 图/蔡其敏 发布时间: 2022-09-20

  9月15日上午,国家能源局局长章建华率调研组一行来聚变堆主机关键系统综合研究设施园区考察调研,安徽省政府副省长何树山、省能源局局长冯克金陪同调研。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建刚,合肥研究院副院长、等离子体所所长宋云涛接待了调研组一行。

  座谈交流会上,章建华一行听取了李建刚关于核聚变能源工作基本情况及创新发展思路的汇报,现场考察了聚变堆主机关键系统综合研究设施1/8真空室实验厂房,并听取了等离子体所在大科学工程项目研究进展以及全面参与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的介绍。双方就可控核聚变技术路线及应用前景进行了深入交流,调研组对等离子体所在核聚变领域的研究方向和取得的阶段性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

  章建华表示,国家能源局密切关注可控核聚变领域的技术进步,将组织相关力量加强相关政策研究,加大支持力度,也希望等离子体所能够持续加强基础性研究和高新技术研发,抢占科技制高点,坚定不移打造具有重要影响力的科技创新策源地,为国家能源安全、技术进步从而解决人类能源终极问题提供科学和技术支持。

   

  座谈会现场

   

  听取介绍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