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法兰西共和国驻上海总领事馆高级官员到中科院合肥研究院等离子体所交流访问
文章来源: 文/鲍钰 图/胡海临 发布时间: 2022-09-21

  9月19日, 法兰西共和国驻上海总领事馆总领事Joan VAL A DOU、经济领事Pierre M OUSSY、政治与新闻领事Louis BELMONT以及科技副领事Marine ALA OUCHI CHE来中科院合肥研究院等离子体所交流访问。合肥研究院副院长、等离子体所所长宋云涛,副所长胡建生,研究院国际合作处处长董少华等接待了总领事一行。

  座谈交流会上,宋云涛详细介绍了等离子体所及EAST装置的基本概况,重点介绍了中法双方在科技领域的合作交流情况。他指出等离子体所与法国原子能和替代能源委员会(CEA)机构一直以来保持良好科技交流,未来双方也将继续在核聚变研究以及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总领事一行对等离子体所与法国原子能和替代能源委员会在中东及北非地区联合开展的核聚变暑期学校表达了赞赏,并表示愿意为未来人才联合培养,推动未来合肥与法国罗讷-阿尔卑斯大区开展的科技合作助力。

  会前,总领事一行参观了EAST装置,听取了关于EAST最新科研进展和成果的介绍。

 

 

 

座谈交流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