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等离子体所承担的国家磁约束核聚变能发展研究项目通过课题绩效评价
文章来源: 李佩文 发布时间: 2022-09-23

  9月20日,中科院合肥研究院等离子体所牵头承担的2017年度立项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政府间国际科技创新合作专项国家磁约束核聚变能发展研究项目“高自举电流份额稳态等离子体先进运行模式研究”课题绩效评价会议召开。

       评价专家由来自中科院物理所、北京应用物理与计算数学研究所、中国科技大学、四川大学、浙江大学、合肥工业大学、深圳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东华大学和安徽大学的十位专家组成。项目及课题负责人、课题骨干和管理人员等参加会议。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科技部核聚变中心吴姝琴处长、范雪副处长远程参会,会议由等离子体所副所长陈俊凌主持。

  陈俊凌感谢百忙之中参加会议的各位评审专家,等离子体所严格按照科技部等主管部门的要求,认真组织课题综合评价工作,希望线上和线下的专家严格要求、多提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吴姝琴肯定了本项目取得的重要成果,介绍了绩效评价的管理要求,希望项目单位高度重视,严格落实法人主体责任,认真全面的梳理和总结;各专家严格把关,客观公正的做好绩效评价工作。

  项目负责人项农研究员介绍了项目总体执行情况项目,随后下设6个课题分别从课题目标和考核指标完成情况、取得的重要进展和成果、经费执行情况、人才培养和组织管理等方面进行全面汇报。专家组审阅了课题任务书、绩效评价报告、第三方测试报告等资料,听取了课题负责人汇报并展开质询及讨论,一致认为6个课题均圆满地完成了计划任务书规定的研究内容和验收指标,通过课题绩效评价。

  本次会议的顺利召开,为即将开展的项目综合绩效评价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专家提出的宝贵意见与建议对项目后续的深化研究提供思考,各课题取得的重要成果也为ITER和CFETR稳态运行模式提供了重要参考。

 

  各课题作汇报 

 

  会议现场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