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赵国屏院士到访合肥肿瘤医院
文章来源: 王浩翔 发布时间: 2022-11-21

  11月17日,中国科学院院士赵国屏到访中国科学院合肥肿瘤医院,指导医院生物医学大数据研究中心建设工作。 

  中科院合肥研究院健康所所长刘青松,健康所党委书记、合肥肿瘤医院院长王宏志,中科院上海营养所生物医学大数据中心常务副主任张国庆等陪同调研。健康所及肿瘤医院相关负责人,上海营养所生物医学大数据中心科研骨干等参加活动。 

  在中科院合肥肿瘤医院生物医学大数据研究中心建设工作会上,赵国屏院士对医院高度重视、积极谋划、主动参与生物医学大数据的建设表示充分肯定,希望参与建设的各方团队,认真总结前期经验教训,以医院新院区建设为契机,充分利用大数据平台的信息资源,在全国建立起(肿瘤)生物医学大数据平台的新标杆,打造更高水平的研究型医院。 

  刘青松、王宏志、张国庆等分别对医院生物医学大数据研究中心建设提出工作要求,确保在医院新院区开诊前完成大数据平台及大屏演示系统的搭建;逐步完成生物医学大数据与生物信息学数据的融合;将肿瘤单病种队列研究作为后期的研究重点等。 

  赵国屏院士一行还参观了新院区科研楼等。 

 

  会场 

 

  赵国屏院士作指导 

 

现场参观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