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合肥研究院召开大科学装置创新发展交流研讨会
文章来源: 文/王磊 图/王天昊 发布时间: 2022-12-13

  1212日下午,合肥研究院在科学岛会议中心召开大科学装置创新发展交流研讨会。合肥研究院院长刘建国出席会议并讲话,副院长宋云涛、安徽省发改委科学中心处副处长于伟出席会议。合肥市发改委,研究院各科研单元相关部门、科学中心处主要负责同志等40余人参加会议。 

  于伟介绍了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的建设情况,科学中心处介绍了合肥研究院大科学装置及重大项目基本情况、工作进展、项目组织模式及管理举措等。会议听取了EASTCRAFTSHMFF、强光磁预研、大气预研、育种加速器等项目的进展和成果、存在的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与会同志就研究院大科学装置及重大项目实施情况、主要存在问题以及“十五五”大科学装置申报和后续工作计划进行了深入交流和研讨,提出了进一步聚焦任务目标、增强重大项目前瞻谋划能力,加强组织管理、确保重大产出的意见和建议。 

  刘建国在总结讲话中代表研究院对省市发改委长期以来的关心指导表示衷心感谢,对会议的成功举办表示肯定。他指出,党的二十大对科技创新提出了新期待、新要求,大科学装置是合肥研究院承担的重大科技任务,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中科院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要抓手,必须牢牢把握大科学装置发展规律,主动谋划、提前部署,推动设施早日产出重大成果,充分发挥设施作用,培养和吸引优秀科技人才,促进高水平国际合作,为加快建设科技强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作出更大贡献。 

  此次会议的举办,旨在提高各科研单元对国家、省市和研究院相关科技创新政策的理解和把握,增进各科研单元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及时发现项目推进过程中的问题更好的推进研究院大科学装置及重大项目创新发展。 

 

  会议现场 

 

  刘建国讲话 

 

  现场报告 

 

合影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