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瑞士保罗谢尔研究所吴向坤博士到安光所开展学术交流
文章来源: 温作赢/文 齐琼/图 发布时间: 2023-01-09
  1月4日,应安光所基础科学研究中心唐小锋研究员的邀请,瑞士保罗谢尔研究所吴向坤博士到安光所开展学术交流,以《利用光电子光离子符合质谱仪揭示电离解离、热解和热催化的机理》为题作学术报告。50余位科研人员和研究生以线下和线上的方式参会。
  报告会中,吴向坤博士介绍了利用光电离光离子符合谱仪结合同步辐射真空紫外光“软”电离技术,以及该技术在燃烧、催化、星际化学等领域的研究工作进展。通过精确测量目标物种的电离能、光谱,并结合量化计算研究获得结构信息,可有效甄别复杂反应中的产物和活性中间体,为实验开展分子反应动力学研究提供了技术手段和重要数据。
  吴向坤2017年毕业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化学物理系,获理学博士学位,2017-2020年在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研究中心进行博士后研究,2020年至今在瑞士保罗谢尔研究所继续博士后研究。主要从事卤代小分子电离解离和绿色能源模型化合物热解及催化机理研究,主持了博士后科学基金和自然基金委青年基金,以第一作者在Angew. Chem.,J. Anal. Appl. Pyrolysis,Phys. Chem. Chem. Phys.和J. Chem. Phys.等期刊上发表论文15篇。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