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四川大学张传芳教授访问固体所
文章来源: 申继兵 发布时间: 2023-03-23
  318日,四川大学张传芳教授应邀访问固体所,并作了题为“多功能MXene导电油墨印刷能源电子器件”的学术报告。

  在报告中,张传芳教授详细介绍了MXene导电油墨的制备、结构、组分特点,并结合自身研究工作详细阐述了MXene特种油墨在印刷、超高载量电池硅负极、高精度天线传感一体化以及固态微型电容等领域的独特应用场景,揭示了MXene油墨在面向下一代印刷电子器件中的巨大潜力。会后,与会师生与张传芳教授围绕着MXene的存储与氧化、MXene应用过程中的成本等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与交流。 

  张传芳,四川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级青年人才,入选国家海外高层次人才引进计划及四川省高层次人才引进计划,获评四川省特聘专家,四川大学功能油墨及印刷集成电子团队负责人。迄今发表SCl论文82篇,其中ESI热点论文7篇,ESl高被引论文28篇。入围2016年、2018年爱尔兰年度青年领军人物、年度实验科学家、年度实验研究员等称号,被评为2019欧洲华人十大科技领军人物、2022科睿唯安全球高被引科学家、2022世界科研新锐等。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