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郑大一附院李郁鸿教授访问中科院合肥肿瘤医院
文章来源: 王浩翔 发布时间: 2023-03-28

  324上午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李郁鸿教授访问中国科学院合肥肿瘤医院,并做客医院管理学部第一期学术沙龙,作《智慧医院建设实践》专题报告,医院副院长、医院管理学部专职副主任王恩君主持活动,60余名学部成员参加。 

  李郁鸿教授从郑大一附院信息化建设情况、高质量发展与智慧医院建设、智慧医院建设实践分享等三个方面对智慧医院建设的政策背景、发展要求、行动目标、核心要素、创新案例等内容进行了较为全面的阐述。围绕推进电子病历、智慧服务、智慧管理“三位一体”的智慧医院和医院信息标准化建设,李郁鸿教授结合实践经验,分享了如何利用信息化推进临床业务系统相互融合、提高医疗行为效率;推动及时性MDT会诊、助力互联网诊疗;实现“降本增效”,建设无纸化医院等。完善的信息化体系和智能化的运行模式,让参加学习的学部成员们深感敬佩、收获良多。 

  李郁鸿,二级教授,国家卫健委工程管理咨询专家,河南省重点建设项目评审专家,中国医院协会信息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中国医学装备协会医院物联网分会副会长、云技术应用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卫生信息与健康医疗大数据学会数字健康与医疗信创分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医学装备协会医用洁净装备与工程分会常务理事。在国内专业期刊发表论文20余篇,获河南省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中国医院协会医院科技创新三等奖1项。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河南省劳动模范。中国医院物联网应用十大贡献人物,全国医院优秀CIO。 

 

会场 

 

李郁鸿教授作报告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