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合肥物质院举办首次 “三四咖啡时光”外国专家常态化交流会
文章来源: 周姝 发布时间: 2023-03-27

  323日下午,合肥物质院首次“三四咖啡时光”外国专家常态化交流会顺利举办。 

  “三四咖啡时光”系国际合作处针对在岛外籍人员开展的“WE ARE ONE”系列文化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拟定于每月的第四个周四下午四点常态化开展。本次交流有来自安光所、等离子体所、固体所等的外国专家、外籍博士后、留学生以及相关部门人员等约十余人参加。 

  国际合作处副处长田汉作开场发言,他向参加活动人员介绍了活动宗旨以及举办方式,希望在岛外籍人员利用活动平台,丰富在岛生活。随后,等离子体所副所长胡建生简要介绍了等离子体所和全超导托卡马克核聚变实验装置,欢迎在岛外国专家到等离子体所交流合作。 

  交流环节中,参加活动的外籍人员分享了在科学岛学习、工作以及生活等情况,对于如何更快更好地“跨越”文化差异、融入本地生活等进行充分交流,现场氛围轻松热烈。 

  作为常态化、灵活型的交流活动,“三四咖啡时光”旨在搭建合肥研究院在岛外籍人员日常信息交流平台,帮助在岛外籍人员“无缝”融入当地文化,迅速开启科学岛生活,扩大“跨学科、跨单元”的融合“朋友圈“,以促成“引得来、用的好、留得住”良好国际引才生态。同时,由国际合作处创建的针对外籍人员管理与服务的“WE ARE ONE”云会客室也已同步上线。

交流活动现场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