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清华大学机械工程系到等离子体所交流访问
文章来源: 文/常乐 图/杜宜凡 发布时间: 2023-06-02

  5月28日上午,清华大学机械工程系副主任周明教授一行到中科院合肥物质院等离子体所交流访问。等离子体所副所长陆坤等热情接待了来宾一行。

  交流会上,陆坤表示双方在围绕国家重大需求,培养优秀学科人才方面均有着丰富经验,希望双方建立更深的合作关系,推动等离子体所在大型磁约束聚变实验装置研制、特种加工技术等方面的应用及发展,为未来研制和建设聚变装置提供坚实基础。周明副对清华大学机械工程系发展历程、学科开展、重大科研进展、人才培养等工作进行了介绍。等离子体所装置主机工程研究室主任郑金星针对装置主机工程研究室在学科建设、主要研究方向、人才队伍、聚变工程关键技术、产业化发展等方面进行了介绍。清华大学机械工程系张磊副研究员、赵慧婵副教授、赵玥副研究员作相关学术报告。

  会后,来宾一行参观了EAST装置。

 

 

双方交流会场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