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上海交通大学Yoshi Kamiya副教授做客低功耗量子材料建制化科研平台
文章来源: 赵海天 发布时间: 2023-09-21

  9月19日,中国科学院低功耗量子材料建制化平台、极端条件凝聚态物理安徽省重点实验室邀请上海交通大学Yoshi Kamiya副教授做客强磁场科学中心,并举行了题为“Non-semiclassical spin dynamics in a triangular lattice quantum antiferromagnet”的报告会。报告会由屈哲研究员主持,中心职工和学生参加了报告会。

  自安德森的共振价键理论以来,对于三角晶格上的量子受挫磁性研究已经有了很长的历史。虽然基态是符合120度结构的常规有序态,但最近的研究表明,在磁激发谱中存在偏离自旋波近似的强量子效应。在本次报告中,Yoshi Kamiya以S=1/2的三角晶格磁体Ba3CoSb209为例,讨论了场诱导的有序相的磁相图的实验和理论,以及零场和1/3磁化平台的磁激发谱的研究进展。

  Yoshi Kamiya,现任上海交通大学副教授,从事凝聚态理论研究,擅长结合解析方法和数值方法来研究量子强关联体系,特别是受挫磁体。2011年获东京大学博士学位,之后在美国洛斯阿拉莫斯国家实验室和日本理化学研究所做博士后。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