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英国伯明翰大学代宇晴博士到安光所开展学术交流
文章来源: 文:段俊 图:张之栋 发布时间: 2023-09-21
  9月19日,英国伯明翰大学代宇晴博士到安光所环境光学中心开展学术交流,以《适用于街道峡谷的离线化学传输模型》为题作了学术交流报告。
  在报告中,代宇晴博士介绍了一种基于过程的二维多箱光化学街道峡谷模型,能够模拟街道峡谷中的气态污染物。该模型基于大涡模拟结果输出的物理参数,能够同时考虑到物理和化学过程的影响,对街道峡谷中的化学物质进行详细的模拟和预测。报告介绍了该模型在不同领域的应用案例,实验设计思路及未来发展应用方向。代宇晴博士还介绍了一种基于自动机器学习及经济学方法评估环境政策的工具。这种工具可以用于评估环境政策的实施效果和经济效益,为政策制定者提供了更为科学和客观的决策依据。报告结束后,代宇晴博士参观了环境光学研究中心相关实验室,并进行了深入的学术交流和讨论。
  本次学术交流活动得到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际(地区)合作与交流项目(NSFC-RS中英)支持。
  代宇晴,英国伯明翰大学博士后。研究工作包括构建二维化学传输模型模拟城市街道峡谷环境中气态污染物的分布与扩散,VOC自由基反应对城市空气质量的影响,及利用自动机器学习和加强合成控制法评估环境质量干预政策效果。
  
代宇晴博士做学术交流报告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