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国家知识产权局副局长廖涛一行调研合肥物质院
文章来源: 文辉 发布时间: 2023-09-23

  920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廖涛一行到合肥物质院调研,安徽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韩永生陪同调研,合肥物质院副院长宋云涛接待了来宾一行。 

  廖涛一行先后参观调研了稳态强磁场实验装置、全超导托卡马克核聚变实验装置、聚变堆主机关键系统综合研究设施,详细了解了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建设情况、合肥物质院大科学装置在工程技术和物理实验研究中取得的重要成果等。 

  廖涛指出知识产权作为保护和激励创新的基本制度保障,是巩固壮大实体经济、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的重要支撑,合肥物质院科技创新工作成效显著,要进一步强化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集群示范引领,在保护创新和激励创新方面发挥更大作用,用知识产权来赋能高质量发展。 

  下一步,合肥物质院将以高水平创新为抓手,持续推进知识产权高质量创造、高效益运用,进一步深化区域合作和国际交流,积极推动知识产权国际合作基地的建设。 

  合肥物质院所强磁场科学中心副主任盛志高、科技促进发展处处长邓国庆等参加了调研活动。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