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技术生物所在毕赤酵母中构建新的维生素K2生物合成途径
文章来源: 孙晓雯、王鹏 发布时间: 2019-10-16

  技术生物所郑之明研究团队运用合成生物学理念,在毕赤酵母中构建一条新的维生素K2生物合成途径,相关研究成果发表在国际期刊Microbial Cell Factories 上。

  课题组以人源芳香族异戊烯基转移酶 (HsUBIAD1) 为基础,构建rDNA介导的多拷贝表达载体,实现SaGGPPS和PpIDI的融合表达,进一步强化异戊烯基焦磷酸侧链的供给,促进MK-4的合成。该研究首次在毕赤酵母中实现MK-4的全细胞催化合成,为甲萘醌异戊二烯衍生物细胞工厂理性设计和途径构建奠定了基础,对高值化学品生物合成具有指导意义。

  研究工作得到国家高技术发展研究计划,安徽省科技重大专项等项目资助与支持。

  文章链接:https://microbialcellfactories.biomedcentral.com/articles/10.1186/s12934-019-1215-9

  毕赤酵母MK-4合成途径的构建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