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强流中子源HINEG平台助力国仪量子开展辐射剂量检测研究
文章来源: 徐照 发布时间: 2020-07-30

  710日,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核能安全技术研究所基于强流氘氚中子源科学装置HINEG平台,与国仪量子(合肥)技术有限公司联合开展了生物样品的辐照实验,为后续生物剂量计检测研究提供支撑。 

  核辐射突发事件可能造成大量人员受到过量照射,在事故现场快速评估辐射剂量并筛检出辐射伤员,是核应急医学救援的重要内容,也是放射医学领域急需解决的重要问题。电子顺磁共振技术可特异性地检测人体牙齿、指甲等生物样品中由射线诱发的自由基浓度,已成为事故后生物剂量测量的重要方法之一,具有在核辐射现场进行早期快速剂量分类诊断的潜力。 

  HINEG平台为中子学理论方法与软件验证、先进核系统研发、核技术交叉应用研究等提供了重要平台。 

    

HINEG平台辐射实验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