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高分七号卫星双线阵相机辐射一致性校正试验开展
文章来源: 韦祎晨,提汝芳 图:刘晓 发布时间: 2020-09-30

  910-20日,中科院合肥研究院安光所孙晓兵研究员课题组在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国家高分辨率综合定标场开展了双线阵相机辐射一致性校正试验,该实验旨在验证该课题组承担的“高分七号卫星大气辐射校正与特征参数反演技术”项目的大气辐射校正和特征参数反演算法的正确性。 

  本次试验由安光所光学遥感研究中心、自然资源部国土卫星遥感应用中心、西安航天天绘数据技术有限公司和自然资源部航空物探遥感中心联合实施。试验过程中,参试人员使用SVC地物光谱仪和自主研发的BRDF测量架,分别对靶标和沙地进行了测量,获取了BRDF测量数据。并在高分七号卫星过顶时段测量了靶标、沙地及典型植被的光谱反射率数据。试验数据用于高分七号卫星双线阵相机辐射一致性校正,并为地物反射率反演提供地面验证数据,可有效提高遥感数据定量化水平。 

    

高七过顶双线阵相机辐射一致性校正试验场景图 

   

  各单位试验人员合影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