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中泰共建TT-1装置在泰国完成物理实验能力验证
文章来源: 管锐、吴莎 发布时间: 2023-05-19

  5月11日深夜,位于泰国翁卡叻县的泰国核技术研究所TT-1(Thailand Tokamak-1)装置大厅里,在现场三十余位中泰科研人员的共同见证下,TT-1装置当天第100次等离子体放电成功完成,这也是TT-1装置在泰国新址首次验证了其物理实验能力。

  2022年7月TT-1装置在中科院合肥物质院等离子体所完成全新的升级改造以及调试工作,于2022年12月打包运往泰国核技术研究所。自23年1月24日起,等离子体所先后派遣4批约45人次科研人员,远赴泰国开展海外安装、调试及运行工作。项目人员克服炎热天气、设备短缺、语言障碍等重重困难,推动项目顺利进行。

  TT-1项目自2017年签订合作意向至今,等离子体所先后完成方案设计、正式协议签署、研制、安装、调试、运行以及泰方人员培训工作。该装置的顺利运行,将吸引更多东盟地区青年科研人员投身到核聚变科学研究中来,推动核科学技术进一步发展。

 

  TT-1装置等离子体运行电流 

 

TT-1装置海外安装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