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EAST模型参展全国科技活动周 刘延东副总理关注聚变研究
文章来源: 鄢容 发布时间: 2016-05-16

  5月14日,2016年全国科技活动周暨北京科技周主场活动启动。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郭金龙出席活动。全国政协副主席、科技部部长万钢一同参加启动式活动。

  国家大科学工程全超导托卡马克核聚变实验装置EAST项目应邀参加“科学重器”展览。刘延东、郭金龙等各级领导莅临EAST光电模型展台,详细了解我国核聚变研究进展情况。

  刘延东关心我国聚变研究,详细了解EAST装置和我国参加ITER计划的相关情况。中科院院长白春礼向刘延东介绍了EAST项目及其取得的主要进展。刘延东对我国科学家在聚变研究方面取得的成绩和努力给予肯定和赞赏,勉励我国核聚变科研人员继续瞄准世界科技前沿和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为世界聚变研究做出更多贡献。

  等离子体所党委书记张晓东在展台前也向刘延东、郭金龙、万钢、白春礼等领导汇报了EAST取得的主要进展和等离子体所聚变研究概况。

  EAST光电模型受到了参加活动的各级领导、嘉宾,社会公众的欢迎和关注,核聚变研究引起大家的兴趣。所党委书记张晓东和综合办主任何友珍作为EAST光电模型参展方代表,向前来我展台参观了解的来宾深入浅出地介绍了核聚变、聚变能、EAST装置和等离子体所聚变研究成果。

   

   

   

  刘延东、郭金龙、万钢、白春礼等领导莅临EAST光电模型展台

   

   

  为科技爱好者答疑解惑

   

  EAST光电模型受到社会公众的欢迎和关注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