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合肥研究院召开纪念建党九十五周年暨“两先一优”表彰大会
文章来源: 风帆 发布时间: 2016-07-01

    6月30日上午,合肥研究院隆重召开纪念建党九十五周年暨“两先一优”表彰大会。研究院党委成员、研究院各级党组织负责人、党务工作者、受表彰的先进党组织、优秀党员代表、新党员等160多人聚集一堂,回顾近一个世纪,尤其是改革开放以来,我们党所走过的光辉历程和丰功伟绩,总结经验,表彰先进,凝聚力量,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明确方向,加足马力,扬帆起航。   
  大会作为中国科学院纪念建党九十五周年表彰大会合肥分会场,首先通过视频连线参加了北京主会场的纪念大会及“两优一先”先进表彰,聆听了获奖代表先进事迹报告。在新党员宣誓环节,研究院的新党员与在北京主会场及全国各地十几个分会场的新党员一道,庄严地举起右手,同声宣读入党誓词。在这特殊的纪念日里,重温入党誓词,现场的每一个党员都受到一次生动地党性教育。  
  随后,与会者认真聆听了白春礼院长的重要讲话。白春礼在讲话中向全院9.2万党员致以节日祝贺。他在回顾了在中国共产党中央的关怀指导下我国科技事业发展由弱到强的发展历程,号召中科院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在建设科技强国的征程中奋力创新争先。他指出:中国科学院的“率先行动”计划,是实现伟大民族复兴中国梦的有力支持,任务越艰巨就越需要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要继续扎实做好“两学一做”,坚持创新自信,坚持独创独有,把人生的华美篇章写在祖国的大地上,将科技成果融入到建设现代化强国宏伟目标的伟大事业中。  
  在研究院纪念建党九十五周年表彰大会上,党委书记王英俭作了大会报告。他说,在过去的一年里,合肥研究院各级党组织在党委的统一部署下,以落实中央“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为统领,以保证“率先行动”计划顺利实施为目标,锐意进取,扎实工作,充分发挥了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研究院的科技创新提供了强有力的思想和组织保证。他从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持续推进思想和作风建设;贯彻落实中央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夯实基层党组织;深化干部人才队伍建设;从严落实“两个责任”,持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加强信息宣传和创新文化建设,凝聚合力促发展等五个方面对研究院一年来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进行了全面的总结,对下一步研究院的党建工作提了五点建议。最后王英俭书记强调指出:中国共产党已走过95年光辉历程,面对“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我们的事业任重道远,作为科技国家队,我们的使命光荣而艰巨。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全国科技创新大会精神,进一步增强创新驱动发展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坚定信心,真抓实干,以更加昂扬奋发的精神、更加切实有力的举措,将研究院“十三五”发展规划的每一项工作落到实处,用实际行动把合肥研究院建设成为国际一流的科研机构。  
  随后研究院院长匡光力宣布研究院“两优一先”表彰决定并通报了获中科院和安徽省直机关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名单;研究院党委副书记邹士平宣布合肥研究院“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知识竞赛获奖名单以及在“印象科学岛”主题征文中获奖人员名单。在全场热烈的掌声中,研究院党委委员为获奖者颁奖祝贺并合影留念。 

 

 

党委书记王英俭作大会报告

 

大会会场

 

 新党员宣誓

 

 匡光力院长、邹士平副书记宣布表彰奖励名单

 

 上:优秀共产党员;中:先进党支部;下:优秀党务工作者

 

 上:“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知识竞赛获奖者;

 下:“印象科学岛”主题征文中获奖者代表

 

 党委委员为获奖者颁奖

相关链接:

增强创新发展责任感使命感 等离子体所召开纪念建党95周年暨表彰大会

强磁场中心举行纪念建党95周年暨表彰大会

固体所召开纪念建党95周年暨优秀党员表彰大会

医学物理中心召开纪念建党95周年总结表彰大会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