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合肥研究院和安徽大学再签战略合作协议
——探索中央科研机构与地方高校合作新机制
文章来源: 齐琼 发布时间: 2016-09-05

    

  92,时隔五年,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与安徽大学再次在安徽大学馨苑校区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旨在前期合作的基础上,借助中国科学院与安徽省全面合作的契机,推动中央科研机构与地方高校的深入合作,在人才培养、合作研究、共同推动合肥综合国家大科学中心建设等方面携手并进、共同发展。 

  2011年,中科院合肥研究院与安徽大学签署了“安徽大学与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战略合作”等五个协议。五年来,双方按照协议约定共同发展,充分发挥各自资源优势,在培养高层次创新人才、推进科研合作与成果转化、共建科技创新平台和加强学术交流与合作等方面取得了可喜进展:自2012年起双方联合招收、培养50多位研究生;共建了行为感知与控制联合实验室;此外,在院系、部门、学科、教师等各个层面也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合作。 

  根据本次合作协议,在联合培养高层次创新型人才方面,双方将充分发挥高校和科研机构在功能和资源等方面的优势,选择双方相关优势学科领域,联合培养高层次人才,共同探索创新型工程科技人才联合培养模式,并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同时,还提出今后将根据学科建设需要,共建高端创新平台:以“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原则,发挥各自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的特色与优势,积极组织人员参与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中科院合肥研究院创新工程院、安徽大学绿色发展研究院等高端平台建设;安徽大学将利用在能源、信息、材料、生命、环境等领域的人才与学科优势,共同解决合肥研究院提出的重点科学问题,催生变革性技术;合肥研究院利用所有的大型仪器设备,助力安徽大学承担的国家科研任务的开展,并积极推动安徽大学成为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的共建单位。 

  合肥研究院院长匡光力,党委书记王英俭,副院长刘建国、江海河、万宝年,安徽大学党委书记李仁群,校长程桦,副校长王群京、薛照明出席签字仪式。参加仪式的还有双方职能部门负责人等。

 

 签字仪式

 

 会场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