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谭铁牛调研合肥研究院
文章来源: 叶华龙 发布时间: 2016-09-25

 

  922日,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党组成员谭铁牛来合肥研究院调研,实地考察了EAST装置、ITER研发区、稳态强磁场实验装置和卫星载荷研制进展,并与合肥研究院院长匡光力、党委书记王英俭、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邹士平,相关科研单元和管理部门负责人及青年人才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 

  会上,匡光力向谭铁牛简要汇报了合肥研究院的基本情况,重点报告了合肥研究院“十三五”发展规划,即力争在核聚变研究、大气环境、强磁场科学与技术等四个重点方向实现重大突破,确立核能安全技术、机器人与智能装备、特殊环境服役材料物理、现代农业技术、医学物理五个重点培育方向,并展望了未来总体设想。与会青年人才代表结合自身科研生活经历谈及了工作感受和相关建议。 

  谭铁牛在讲话中说,时隔两年再次来到合肥研究院,各项事业蓬勃发展,令人印象深刻,深受鼓舞。他用“四绝”充分肯定了合肥研究院的强劲综合实力,即工作上有绝招,做出了绝活,有绝美的环境和绝好的发展前景。对合肥研究院下一步发展,他建议:一是要认真学习落实白春礼院长8月份来科学岛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二是要力争做率先行动、国际合作、科教融合的标杆,在高位上起步发展,要作出更加长远的规划,确立更大的目标。三是要重视国际化,始终把国际化作为建成世界一流科研机构的重要抓手。四是要始终把人才队伍建设作为创新持续发展的关键,想招想法进一步加强人才队伍。五是要始终抓好基础性工作。

 
 

座谈会

 

 研究所实地考察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