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研究院SCI和EI论文总数升至全国科研机构第二
授权发明专利数位列第四、第一作者国际合著论文数位列第一
文章来源: 田汉 发布时间: 2016-10-12

  10月12日,科技部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发布“2015年度中国科技论文统计结果”,合肥研究院的SCI、EI收录论文总数两项指标均攀升至全国科研机构第二;授权发明专利数量位居全国科研机构第4位;以第一作者发表国际合著论文数在全国科研机构排名第1位。

  论文数量升至第二。2015年度合肥研究院科技论文产出再创新高,以第一署名机构发表的SCI论文数和EI论文数双双攀升到全国科研机构第2位。其中,SCI收录论文757篇,较上一年度增加93篇;EI收录论文数742篇,较上一年度增加了145篇。

  论文质量不断提升。2015年度合肥研究院发表了254篇“卓越科技论文”(2014年前称“表现不俗论文”),排名攀升至全国科研机构第5位。安光所张志荣作为第一作者完成的《利用可调谐半导体激光吸收光谱法同时在线监测多组分气体浓度》入选2015年中国百篇最具影响力国内学术论文。

  论文影响力持续增强。2006-2015年发表的SCI收录论文累计被引用4530篇,较上一年度增加了413篇,被引用次数55965次,较上一年度增加了4666次,在全国科研机构排名第11位。

  国际合作卓有成效。2015年发表的SCI收录论文中作为第一作者国际合著论文为158篇,在全国科研机构排名跃居第1位。 

  合肥研究院深入贯彻中科院“率先行动计划”要求,扎实推进科技创新。进入“十三五”以来,通过制定并推进“一三五”战略规划实施,调整科研奖励政策等,稳步推动学科交叉,鼓励高质量科研成果产出,推进基础研究原始创新能力持续增强,发表科研论文数量和质量稳步提升,国际学术影响力持续增强,呈现量质齐升的良好发展态势。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