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建设(合肥)专项办第一次会议召开
文章来源: 孙策 发布时间: 2017-05-26

  524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建设(合肥)专项办工作会议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召开。中科院副院长、党组成员相里斌出席会议并作工作部署。 

  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党委书记王英俭汇报了合肥研究院参加共建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的情况,包括大科学装置建设和预研、大科学装置核心区基本建设、若干共性技术研发平台的建设与提升,等等。中国科大副校长朱长飞汇报了中国科大的相关情况,包括量子信息与量子科技创新研究院、科大先研院、科大新校区等的建设,以及相关项目的进展。与会人员还就相关项目建设的具体情况进行了进一步讨论。 

  相里斌传达了白春礼院长关于科创中心、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国家实验室建设实施方案的指示,要求全院积极抓住科创中心、国家实验室、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这一重大机遇,与北京市、上海市、安徽省和国家有关部门大力协同,积极参与建设科创中心和共建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努力发挥核心骨干和引领带动作用。参与建设科创中心和共建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领导小组下设北京、上海、合肥3个专项办公室,分别负主体责任,开展具体组织实施和协调推动工作。此外,相里斌还传达了科学院关于参与科创中心和共建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的指导意见,并通报了上海张江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的建设进展情况。 

  相里斌强调,中科大和合肥研究院一定要紧紧抓住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建设与筹建量子信息国家实验室这一重大机遇,全面深化改革,将国家实验室建设、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建设与“四类机构”改革深度融合,聚焦既定领域与方向,促进重大成果产出。他指出,中国科大和合肥研究院一是要认真学习相关文件,把筹建量子信息国家实验室作为重中之重来抓,将量子信息与量子科技创新研究院按照国家实验室模式运行;二是要尽快确定合肥专项办成员,搭建班子,专兼结合,专岗专人;三是6月底前完成筹建量子信息国家实验室、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的实施方案的编制工作,要明确、细化主要目标、建设内容、重点任务、工作分工、进度安排及实施保障等,确保实施方案可操作、可落实、可检查;四是要与安徽省、合肥市密切联系、主动对接,及时解决问题,推动工作。 

  中科院重大任务局局长王越超、合肥研究院副院长万宝年、中科院机关及合肥研究院、中国科大相关部门的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