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盛华仁视察中科院合肥研究院
文章来源: 孙策 发布时间: 2017-06-29

  628日下午,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盛华仁视察中科院合肥研究院,参观了全超导托卡马克核聚变实验装置EAST和稳态强磁场实验装置两个大科学装置,并与科研人员进行座谈。 

  EAST实验装置前,等离子体所党委书记张晓东向盛华仁详细介绍了EAST作为未来能源的优势和特点,以及近期取得的重大进展和参加ITER项目的情况;在强磁场中心,常务副主任孙玉平详细介绍了稳态强磁场实验装置的建设意义、建设进展、取得的系列研究成果等。 

  盛华仁对两大科学装置的建设情况、取得的重大研究成果表示充分肯定。他表示,一直很关心国内外科研人员在核聚变研究方面的进展和成果,希望等离子体所再接再厉,继续保持我国在核聚变领域的国际领先地位。 

  座谈中,盛华仁十分关心我国科技人才的引进和培养问题。他详细了解科研人员的待遇及项目申请、经费使用等情况,并表示,基础研究意义重大,需要长期、稳定的政策和经费支持。最后,他勉励科研人员继续攀登科研高峰,为我国的科技事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参观两大科学装置

座谈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