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张亚平赴“第二粮仓”STS项目示范区龙亢农场调研
文章来源: 贺晓航 发布时间: 2017-07-28

  7月26日,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党组成员张亚平到中科院 “第二粮仓”STS项目核心示范区龙亢农场开展调研,详细了解项目示范成效和进展,并与相关人员进行座谈。

  在龙亢农场,张亚平听取了“第二粮仓”科技示范工程总体情况现场汇报,详细了解项目针对砂姜黑土改良、赤霉病综合防控两个关键瓶颈问题,围绕黄淮南片中低产田产能提升的总体目标,形成的土壤改良、有效调水、适生品种、肥药双减、智能农业等技术体系,以及技术成果产业化和技术推广应用的商业服务模式等情况。张亚平深入砂姜黑土产能绿色提升、赤霉病绿色防控、肥药双减、农牧耦合构建土壤优质耕层、智能物联网多个展示点进行调研。通过现场观摩田间效果对比、参观技术展品、聆听展板讲解对项目示范情况进行全面了解。

  随后座谈会上,张亚平表示,“第二粮仓”项目组紧紧围绕“率先行动计划”和“三个面向”开展工作,取得了良好进展。他代表中科院对安徽省、蚌埠市、龙亢农场及相关参与单位对项目的支持表示感谢,并指出,“第二粮仓”作为集成性项目,联合中科院多家院所及地方政府等多方力量为黄淮海流域现代农业发展建立了良好的工作基础,希望项目组总结经验,继续以问题为导向,深化技术示范和推广,在技术、组织多个层面对项目成果进行进一步提升。同时,继续加强与地方政府合作,在开展技术攻关的同时,做好院地合作相关支撑工作。

  调研期间,张亚平与安徽省常委、常务副省长邓向阳,蚌埠市委书记于勇进行会谈,围绕中科院服务地方经济发展、项目示范区建设等问题进行深入交流。中科院科发局和安徽省科技厅、农委、农垦集团、蚌埠市以及合肥研究院相关领导陪同调研。

 

  调研项目示范区

 

  开展座谈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