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孙也刚同志调研合肥研究院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 2017-11-15

  11月8日,中央纪委驻中科院纪检组组长、中科院党组成员孙也刚到合肥研究院专题调研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调研期间,孙也刚同志听取了合肥研究院整体情况、全面从严治党情况、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的汇报,并与研究院领导班子成员、职能部门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交流,听取他们对驻院纪检组工作的意见建议。

  孙也刚同志充分肯定了合肥研究院在科技创新、人才培养、党的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并就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要切实抓好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紧密结合工作实际,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中科院工作的指示批示精神,按照“三个面向”“四个率先”要求,推动实施“率先行动”计划,把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二是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深刻理解、准确把握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的极端重要性和它们之间的关系。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开展“信念引领科研党建促进创新”主题交流活动、加强支部工作为抓手推进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聚焦重点领域,不断强化作风建设和纪律建设,切实加强制度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大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三是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努力展现新气象新作为。各级领导干部要发挥好“关键少数”的引领作用,带头增强“四个意识”,带头严守党规党纪,带头自觉接受监督,为广大党员干部树榜样、立标杆。要层层落实“两个责任”,强化责任追究,用严肃问责倒逼管党治党责任落实。

  孙也刚同志一行还对强磁场科学中心、等离子体物理研究所、安徽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等进行了调研,现场与有关人员进行了交流。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