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白春礼为稳态强磁场实验装置研究集体颁发杰出科技成就奖
文章来源: 左萍 发布时间: 2018-01-24

  1月23日,中国科学院召开2018年度工作会议。会上,中国科学院院长白春礼为2017年度杰出科技成就奖获奖代表颁发了奖章和获奖证书,其中匡光力研究员代表稳态强磁场实验装置研究集体上台领奖。

  稳态强磁场实验装置研究集体取得稳态强磁场装置设计制造关键技术重大突破,创造三项水冷磁体世界纪录,研制成功世界第二强的40T混合磁体,研发出系列先进而独特的科学实验手段,使我国稳态强磁场科学研究条件跃升至世界一流水平。稳态强磁场实验装置的建成,有力支撑了我国物理、材料、化学、生命科学等多学科前沿探索,产出了一大批有国际影响力的高水平成果,已成为国家科技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

  中国科学院于2002年设立的中科院杰出成就奖,目的是为了激励科技工作者的创新精神,并鼓励其矢志为人类科技事业做出重大贡献,该奖授予院属单位在近五年内完成或显示影响的重大成果的个人或集体,每两年评选一次。2017年度共10个研究集体和个人获此殊荣。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