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第十五届“科学岛之春”运动会举行
首次颁发 “群众体育工作突出贡献人员奖”
文章来源: 王天昊 发布时间: 2018-06-05

  为推动科学岛全民健身运动,营造“努力、拼搏、健康、快乐”的体育氛围,第十五届科学岛之春运动会主体赛事于6月1日举行。研究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各所领导出席开幕式。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运动会首次颁发了“群众体育工作突出贡献人员奖”,表彰各单位体育骨干在推进群众体育事业方面做出的贡献。    

  开幕:群体工作“突出贡献人员”受表彰 

  6月1日早晨,在铿锵悦耳的运动员进行曲中,运动员方阵依次入场,第十五届“科学岛之春”运动会拉开帷幕。 

  开幕式上,合肥研究院院长匡光力致辞。他代表研究院党政领导班子高度肯定了研究院群体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起步于2004年的“科学岛之春”运动会是研究院工会打造的拳头品牌,已成为科学岛群众体育工作的典型代表。他表示,十五年来,“科学岛之春”运动会和各项群体工作,得到了研究院、研究所各级领导的大力支持,得到了一大批基层工会干部、体育协会干部和群体工作积极分子的全力支撑,也发现了一批优秀的体育人才。这些工作充分展现了职工积极进取、昂扬向上的蓬勃朝气,也增强了合肥研究院及各研究所的集体凝聚力,获得中华全国总工会、中国科学院、安徽省直工委多次嘉奖。最后,他预祝本次运动会成为展示体育精神、促进和谐发展的开心盛会。 

  研究院副院长吴四发宣读表彰决定,授予安光所薛驷明、等离子体所李桥生、等离子体所朱则英、固体所滕雪梅、智能所宋宁、强磁场中心王保中、医学物理中心曾萍、服务中心杨洪鸣、学校戚强、研究院机关李贵明10位同志“合肥研究院群众体育工作突出贡献人员”荣誉称号,表彰他们在群体工作方面做出的贡献。研究院副院长刘建国、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邹士平为获奖者颁奖。据了解,这是研究院首次颁发该奖项。     

  比赛:2500余人参赛尽享运动乐趣 

  研究院院长助理、工会副主席程艳宣布运动会正式开始。本届运动会共有来自15个单位的2500余人参赛(老年运动会于6月7日举行)。 

  长跑比赛共有710人参加,其中中年组132人。最终,等离子体所杨振、学校黄芮、学校王正真、安光所李月琴分别获得青年组(男/女)、中年组(男/女)冠军。  

  新设项目“托球跑接力赛”要求参赛队员四人一组,用球拍托着网球快速奔跑,并在到达终点后交接给同伴,过程中球不能掉落,四人跑完全程用时最少者获胜。该项目共有73支队伍参加,在科技组比赛中,核能安全所2队和等离子体所2队分别以38秒44和41秒28的成绩获得一等奖;普通组比赛中,服务中心1队以37秒40的成绩获得一等奖。 

  拔河比赛由于团队合作性强、竞争激烈,成为今年运动会的“明星项目”。比赛现场,随着裁判干脆利索的哨音响起,参赛队员都鼓足劲儿,殊死搏杀,一时的僵持下胜负难分,双方拉拉队员大声纳喊,声音似战鼓响彻整个赛场。该项目今年共有25支代表队参赛,最终,等离子体所1队、2队,强磁场中心1队共3支队伍获得一等奖。  

  此外,趣味保龄球比赛也受到了职工的热捧。该项目共有162支队伍参加,最终,固体所4队、机关2队、智能所3队、核能安全所5队获得科技组一等奖,学校3队获得普通组一等奖。  

  此次运动会组织有序,充分展现了科学岛人健康向上、充满活力的精神风貌,为职工间建立信任、加深友谊搭建了桥梁。 

  部分单位运动会报道精彩集锦:

  等离子体所在第十五届“科学岛之春”运动会主体赛场再创佳绩

  固体所参加第十五届科学岛运动会主体赛事

  医学物理中心在研究院第十五届“科学岛之春”运动会上喜获佳绩

    技术生物所运动团队在第十五届“科学岛之春”运动会主体赛事上展风采

  先进制造所参加第十五届“科学岛之春”运动会战果颇丰

    青春相伴·共创辉煌——核安全所“科学岛之春”运动会展风采

    强磁场中心第二党支部组织党员参加长跑比赛

    服务中心参加第十五届“科学岛之春”运动会

    安光所积极参赛“科学岛之春”运动会

    点燃运动激情,展示别样风采——智能所“科学岛之春”再创佳绩

  

  部分单位运动员入场

   

合肥研究院院长匡光力致辞

   

研究院副院长吴四发宣读表彰决定

   

研究院副院长刘建国颁奖

   

研究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邹士平颁奖

  

获奖人员合影

   

  开幕式文艺演出

  

  

  长跑比赛及颁奖仪式

  

  托球跑比赛

  

  趣味保龄球

  

  

  

  

  拔河比赛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