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第22届国际太阳能光化学转换与储能大会在合肥召开
700余名科学家齐聚光电转化领域“奥林匹克会议”
文章来源: 孙策 王天昊 发布时间: 2018-08-02
  7月30日至8月2日,第22届国际太阳能光化学转换与储能大会(简称IPS-22)在安徽合肥举行。本次大会吸引了包括诺贝尔奖提名获得者、中国科学院院士、国际顶尖学者在内的30多国700余名科学家齐聚合肥,共同“把脉”太阳能产业,“论剑”太阳能技术发展。
  本届会议由华北电力大学、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天津大学、安徽省新能源协会联合举办,华北电力大学戴松元教授和天津大学叶金花教授担任大会主席。会议旨在围绕如何将光能源高效转换这一重要议题,聚焦国家战略发展方向、经济活动热点以及全球科学研究前沿,对绿色低碳、节能环保、光伏光电等多个学科方向的重要科学问题进行深入研讨与交流。 
  安徽省委、省政府副秘书长李必方代表邓向阳常务副省长致辞。他表示,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安徽省在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的同时,积极调整能源结构,大力发展清洁能源产业。当前,能源技术创新进入高度活跃期,太阳能、风能、新能源技术日益成熟,安徽将紧抓这一历史机遇,抢占能源先机,为全省社会经济发展提供动力。此次会议的召开,必将推动光化学转换和太阳能储能技术研究和基础理论迈向新台阶,也将对安徽省新能源产业发展产生巨大的促进作用。希望与会人员加强新能源科学研究和技术成果的应用,安徽省将在政策、资金和工作生活方面给予充分的支持和保障。 
  此外,中科院合肥研究院党委书记王英俭、华北电力大学副校长檀勤良、天津大学副校长胡文平、瑞士诺贝尔奖提名科学家迈克尔·格雷策尔也分别致辞,充分肯定了此次会议的意义。 
  据悉,IPS会议是可再生能源领域太阳能研究方向全球影响力最大、涉及领域最广、历史最长的大型会议,有光电转化领域“奥林匹克会议”之称。该会于1974年首次在美国波士顿召开,每2年举办一次,至今已举办过21届会议。先后有多位诺贝尔奖获得者参与了会议并在大会上发表其最新研究成果,是定期召开、组织严谨、传承有序的国际一流学术交流会议。
会场
大会主席戴松元主持大会
李必方代表邓向阳常务副省长致辞
王英俭致辞
檀勤良致辞
胡文平致辞
迈克尔·格雷策尔致辞
大会报告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