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合肥研究院与安徽理工大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文章来源: 王玉华 发布时间: 2018-10-30

  10月27日,合肥研究院与安徽理工大学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仪式在安徽理工大学舜耕苑二楼会议室举行。安徽理工大学党委书记郭永存,党委副书记、校长袁亮,副校长郑明东,合肥研究院院长匡光力、党委书记王英俭、副院长江海河等出席仪式。 

  郭永存介绍了安徽理工大学的历史沿革和73年办学历程中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对外合作以及服务煤炭行业和安徽省地方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取得的成果和所做的贡献,并对中科院合肥研究院长期以来给予安徽理工大学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希望以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协同创新,共谋发展。 

  王英俭介绍了中科院合肥研究院的基本情况,表示双方同处安徽、地缘相近、人缘相亲,希望开展多形式和深层次的人才培养、科研合作、学术交流和平台建设合作,实现优势互补、合作共赢,推动区域经济社会发展。 

  袁亮表示安徽理工大学在省市等大力支持下,在融入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建设新能源实验室和大学生科技创新园等方面获得新的发展契机。希望双方以项目为载体,以人才培养为抓手,在承担国家创新项目、创新人才培养和国家级平台建设等方面开展院校深层次合作。 

  匡光力希望双方以签订合作协议为契机,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在矿山智能精准开采装备研究、煤矿呼吸性粉尘处理与职业健康、深井地温处理与利用、光学传感检测技术、高精度定量遥感反演等方面开展理论、技术和装备的联合攻关,在人才培养等方面加强合作,共同推动安徽省地方经济发展。 

  会上,匡光力与袁亮分别代表中科院合肥研究院和安徽理工大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合肥研究院综合处、人教处、科研规划处、科技发展处、研究生处负责人以及安徽光机所、等离子体所、应用技术所负责人,安徽理工大学自然科学处、研究生院、教务处、人事处、机械工程学院、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医学院负责人参加签字仪式。

   

  会场 

   

  郭永存致辞 

   

  王英俭致辞 

   

  袁亮讲话 

   

  匡光力讲话 

   

  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