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张涛调研合肥研究院
高度肯定合肥研究院取得的成绩和发展态势
文章来源: 孙策 发布时间: 2018-12-15

  12月12日,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党组成员张涛到中科院合肥研究院调研。中科院副秘书长汪克强、中科院发展规划局局长谢鹏云、条件保障与财务局副局长曹凝等陪同调研。 

  张涛一行参观了全超导托卡马克核聚变实验装置东方超环和ITER采购包研发区,稳态强磁场实验装置,大型液态金属铅合金技术综合实验回路和核电宝地面工程验证装置,大气环境监测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现场考察了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大科学装置集中区,并与合肥研究院领导班子成员,各研究所/中心负责人,研究院各职能部门负责人等40余人进行了座谈。座谈会由研究院党委书记王英俭主持。 

  座谈会上,合肥研究院院长匡光力汇报了研究院基本情况、未来发展思路和规划,重点汇报了在“一四五”方向上取得的重大科研进展,以及在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建设方面做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研究院班子成员、各研究所负责人从“四类机构”的建设、院所两级管理体制、重大项目争取等方面做了发言,张涛一一作了回应和交流。 

  张涛高度肯定了合肥研究院近年来所取得的成绩,对院所两级管理体制的运行效果以及未来发展规划高度赞赏。他表示,合肥研究院领导班子干劲十足,富有战斗力,对合肥研究院的未来发展有高远深刻的定位,制定了切实可行的科技规划,带领各科研单元在人才队伍建设、体制机制创新、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取得了长足的进步,获得了很好的成绩。张涛强调,院党组高度重视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的建设,合肥研究院班子要在当前良好的发展态势下,把握好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建设的契机,发挥建制化优势,集中优势和兵力,做好长期规划,把合肥研究院打造成国际一流的科研机构。 

 

座谈会

张涛讲话

参观实验室及大科学装置集中区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