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李国英省长调研中科院合肥研究院
文章来源: 文/孙策 图/王天昊 发布时间: 2019-02-19

  218日,安徽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国英调研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并就加强科技创新工作做出指示。 

  李国英实地参观了固体物理研究所和强磁场科学中心相关实验室,听取科研人员对特殊环境服役材料研制进展以及稳态强磁场大科学装置建设运行情况的介绍,并与研究院、所负责人和部分科技专家进行了座谈。 

  座谈会上,合肥研究院院长匡光力简要汇报了研究院的总体情况及近年来取得的科研成绩,重点汇报了研究院人工智能研究进展和研究院下一步工作计划。座谈人员分别就基础科学研究的意义和困难、科技成果的转化障碍、大科学装置的建设,智能农业、智能机器人、特殊材料、环境监测等具有重要应用前景的技术及产业发展等问题各抒己见、建言献策。 

  李国英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20164月考察安徽时,充分肯定了安徽在创新驱动产业升级方面的优势,为安徽的发展道路指明了方向。全省必须坚定不移地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下好创新“先手棋”,充分发挥创新引领发展支撑发展的第一动力作用。 

  李国英强调,大科学装置是原始创新的战略性科技平台,要在“巩固、提升、加强、畅通”上下功夫:在现有基础上积极推进,做出更多的重大创新性科研成果;做好已有大科学装置的性能提升以及新的大科学装置的前期规划和预研;进一步畅通科技成果转化渠道,争取更多的科技成果落地转化见效。安徽省将全力支持新的重大科技设施的预研,协助争取更多的大科学装置落户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 

  李国英要求,安徽省相关职能部门、中科院合肥研究院要进一步探索和建立科技促进发展的深度融合机制,大力发展人工智能、特殊材料、环境监测等技术,形成战略性支柱产业和产业集群,为安徽省乃至全国的社会经济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李国英对合肥研究院取得的科研成绩表示高度肯定。针对座谈中提到的问题,李国英要求省经信厅、科技厅、发改委等相关部门就座谈中涉及的问题认真思考、专题调研、系统分析,提出有针对性、切实可行的推进方案。他希望研究院继续加强稳态强磁场实验装置等基础科研平台的建设,为人工智能等科学研究方向提供更多的支持。 

  安徽省政府秘书长白金明、副秘书长叶晓明,省发改委主任张天培,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厅长牛弩韬,省科技厅副厅长罗平,合肥市委副书记、市长凌云,市政府秘书长罗平,合肥研究院党委书记王英俭、副院长刘建国等陪同调研。 

参观固体物理所实验室,与科研人员交流

参观强磁场中心

李国英讲话

匡光力作报告

座谈会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