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合肥研究院与六安市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文章来源: 王玉华 发布时间: 2019-04-29

  428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与六安市人民政府在六安市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及两个专项协议。六安市市长叶露中,市领导束学龙,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院长匡光力,院领导刘建国、江海河、邹士平等出席签约仪式。 

  匡光力在致辞中说,六安历史悠久,人杰地灵,环境一流。现在的六安,已经成为一座环境优美的崭新城市,一座宜居的城市,一座适合创新创业的城市。这里有重视教育的优良传统,优秀人才荟萃。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是中国科学院设在安徽的一个综合性科研基地和人才培养基地,目前已发展成为我国拥有国家大科学装置最多的科研单位之一。希望双方以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为契机,充分发挥各自的优势,切实把协议约定的内容做实、做细,让科技创新真正为六安的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动力。 

  叶露中在致辞中说,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有多项科学研究装置居于世界领先水平,长期以来,创造了一个又一个骄人成绩,为推动国家的科技进步作出了突出的贡献。此次牵手六安,是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关心老区绿色振兴、关心老区人民脱贫奔小康情怀的充分体现。此次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将为六安市的发展注入强大的动力。全市要切实把五大发展理念落到实处,推动绿色振兴战略实施,切实转变发展方式,转换发展动力,以求真务实的精神,把合作商定的每一件事办实、办好、办出成效。 

  匡光力叶露中分别代表双方签署《六安市人民政府与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战略合作协议》;合肥研究院应用所所长田兴友与六安市金安区区长霍绍斌签署了《金安区人民政府与安徽工业技术创新研究院共建“安徽工业技术创新研究院(六安)”合作协议》;中科院合肥技术创新工程院院长李季与裕安区区长王仲儒签署了《裕安区人民政府与中科院合肥技术创新工程院合作协议》。 

  根据协议,六安市金安区政府将与合肥研究院应用所共建“安徽工业技术创新研究院(六安)”,建设地点位于金安区六安大学科技园,按照共建方案,安徽工业技术创新研究院(六安)将建成相关基础实验室、小试、中试产业化平台,带动产业前瞻项目部署,充分发挥交付楼宇的孵化作用,引导、培育企业在金安区落户、发展。合肥研究院所属的中科院合肥技术创新工程院与裕安区政府合作共建科技企业孵化器,力争把孵化器打造为省级乃至国家级科技孵化器;为保障优质项目快速落地,中科院合肥技术创新工程院与裕安区政府还将合作成立、运营一支产业发展引导基金,基金总规模为3亿元。此外,以合肥研究院对口帮扶金寨县包畈村为契机,在确保包畈村稳定脱贫出列的同时,双方就创新驱动脱贫攻坚工作继续开展合作,在新材料、先进核能、医疗、现代农业等领域精准施策,精准帮扶。 

  参加签约仪式的还有合肥研究院院长助理、综合处处长程艳,合肥研究院院长助理、人教处处长吴海信,合肥研究院科技发展处、资产公司负责同志,合肥研究院应用所及中科院合肥技术创新工程院、合肥中科亚商创业投资公司负责同志;六安市政府办、发改委、人社局、科技局、经信局、投资创业中心、农业农村局以及金寨县、霍山县、霍邱县、舒城县、六安高新区及各区县开发区管委会负责同志、各县区科技局长等。

匡光力、叶露中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协议

田兴友、霍绍斌签署专项协议

李季、王仲儒签署专项协议

会场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