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研究院团委举办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 王英俭出席并讲话
文章来源: 文/王娟、科文 图/周泰安 发布时间: 2019-05-08

  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继承和发扬“五四”青年的光荣传统,坚定永远跟党走的理想信念,矢志投身科技创新实践,5月7日下午,合肥研究院团委在医学物理中心报告厅举办“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暨表彰大会。合肥研究院党委书记王英俭,研究院机关党委副书记、党建与监督处处长邵风雷出席会议。各单位团组织负责人、青年代表160余人参加会议。 

  大会在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合肥研究院团委书记、党建与监督处副处长陈套作2018-2019年度团委工作报告。他回顾了院团委在紧密团结青年、服务青年、组织青年、凝聚青年中的工作探索和创新。一年来,团委组织开展了青年时政学习和青年思想引领活动、蒲公英科学传播志愿服务队活动、“秋之约”品牌活动、“我的科学梦”主题系列活动、“走基层 访一线 服务五大发展行动”青年党团员调研实践活动、“青稞论坛”活动以及“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主题宣传教育实践活动等,在大力举荐优秀人才和集体,展示当代青年科技工作者风采,用身边的人和事教育青年,激励青年爱岗敬业等方面发挥了积极效用。连续四年,团委每年一个“国字”奖:2016年团委蒲公英团队获全国四个一百最佳志愿服务组织;2017年等离子体所东方超环边界探针诊断组获批全国青年文明号集体;2018年,合肥强磁场青年海归转化医学创新团队获批全国五四青年奖章集体;2019年等离子体所“匠心聚合、质量极限”核聚变大科学工程创新团队荣获中国五四奖章集体。一批集体获得了中科院、安徽省等表彰,如合肥精准靶向药物应用研究创新团队,固体所微纳技术与器件研究室团队两个集体获批省级青年文明号。伍志鲲从省直机关推荐的80多位青年中脱颖而出,成功当选省直机关十大杰出青年。此外,陈套从八个方面对2019年的团委工作进行了安排。 

  合肥研究院团委副书记王青宣读了合肥研究院“五四”表彰决定:授予等离子体所微波技术研究室团支部及强磁场科学中心团支部为合肥研究院先进团支部;授予安光所罗晓乐等14名青年优秀团干荣誉称号,授予等离子体所孟令义等32名青年优秀团员荣誉称号。会议通报了合肥研究院获得上级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 

  在热烈的掌声中,王英俭书记和邵风雷处长为获奖集体和优秀个人代表授奖。 

  最后王英俭书记作总结讲话,他对获奖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表示祝贺,对合肥研究院团委工作给予充分肯定。王英俭强调,今年是五四运动100周年,也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重要的讲话,广大团员青年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把讲话精神转化为推动科技创新的实践中去,深入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提出的六点要求,即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建功新时代,做有担当有作为的新时代青年。 

  王英俭对合肥研究院广大青年寄予三点希望,一是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爱家、爱岗、爱科学、爱国家,要有家庭责任感、事业使命感和家国情怀。二是要练就过硬本领。努力学习,勤于思考,躬于实践,让人生价值在开拓创新中升华。三是要努力奋斗,让青春在奋斗中闪光。他希望大家能够把个人发展与单位发展融入在一起,把自己的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人民的大我之中,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为推进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建设和合肥研究院科研事业发展做出新贡献。 

大会现场

王英俭讲话

陈套作工作报告

王青宣读表彰决定

王英俭为获奖集体和优秀个人代表授奖

 部分获奖人员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