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匡光力张晓东王俊峰受邀参加国庆观礼系列活动
文章来源: 孙策 发布时间: 2019-10-09

  101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合肥研究院匡光力、张晓东、王俊峰受邀到现场参加国庆观礼,观看了大阅兵和群众游行以及当晚的联欢活动。 

  谈起观礼感受,匡光力、张晓东、王俊峰三人不约而同使用了震撼一词。升国旗、唱国歌、放礼炮,阅兵仪式,群众游行……声音、画面、热烈的氛围似乎已经凝结成他们最深刻的回忆。 

    匡光力:喜悦、自豪!祖国的强大体现在方方面面 

  匡光力的位置在14排,距离阅兵场很近。除了震撼的现场观感,匡光力说,还有几点让他印象深刻。一是在场所有人洋溢出的喜悦之情,“我可以感受到这种喜悦和笑容是发自肺腑的,大家都为祖国的强大和进步而欢笑,为民族的振兴而激动不已”。另外,当武器装备通过天安门进行展示时,他还为周边的一些归国的华人科学家当起了解说作为中国人,作为中科院人,看到祖国的科技进步如此之大,我非常自豪。除了这些,匡光力说,整个活动还展露出中国强大的组织能力。“几十万人的活动,组织非常严谨、严密,井井有条,无丝毫差错,所以才能呈现出这样完美的大戏。这样强大的组织能力是中国的肌肉,是我们中华民族成功的密码”。 

 

 

  张晓东:激动、难忘!大国风范尽显,未来我们更要努力工作,把国家建设得更好 

  张晓东说:“心情特别激动,现场气氛浓厚,活动场面震撼,能有这个机会进京参加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70周年系列活动,深感荣幸,终生难忘”。张晓东表示,参加观礼是殊荣更是责任,“当奏响国歌、国旗升起时,我内心特别激动,满怀民族自豪感。近距离感受祖国的伟大,部队的现代化,人民生活70年来翻天覆地的变化,深受感染,备受鼓舞,为这个伟大时代而自豪而幸福。”作为一名基层观礼嘉宾代表,张晓东表示今后我们更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把自己的本职工作做好,为国家发展添砖加瓦,为国家科技创新事业作出应有的贡献。

  

 

    王俊峰:震撼、骄傲!“以身许国”的精神还在传承 

  王俊峰说,他一直有一个强烈的愿望,希望能现场看一次祖国的国庆庆典。如今,梦想终于成真。他表示,现场的感受就是震撼和骄傲。在当天的国庆文艺晚会上,音乐舞蹈史诗《奋斗吧中华儿女》再现了郭永怀先生的感人事迹。王俊峰说,虽然之前也听过郭先生等先辈的英雄模范事迹,但这次的观感又有不同的感受。‘以身许国’是那个时代的科学家对祖国的奉献和热爱,我相信,这种精神现在依然在传承,也将继续传承下去”。王俊峰表示,“我们奋斗在最好的时代,能用自己的所学之长为国家科技事业发展作贡献,是科学工作者最值得骄傲的事。”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