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中科院合肥肿瘤医院举行三级肿瘤专科医院和安医大教学医院揭牌仪式
文章来源: 王浩翔 发布时间: 2019-10-10

  10月9日,中国科学院合肥肿瘤医院举办三级肿瘤专科医院和安医大教学医院揭牌仪式。安徽省卫健委、安徽医科大学、中科院前沿局、中科院条财局以及中科院合肥研究院等单位及部门的领导、相关学科的专家、合肥肿瘤医院职工等200多人参加活动。

  活动由中科院合肥研究院副院长江海河主持。合肥研究院院长匡光力为活动致辞,安徽医科大学校长曹云霞、安徽省卫健委副主任杜昌智、中科院行管局副局长占剑分别讲话。会上,杜昌智、占剑、曹云霞、匡光力以及合肥研究院党委书记王英俭、副院长刘建国,安徽医科大学副校长汪凯,中国科学院院士顾瑛,中国工程院院士刘文清,安徽省抗癌协会理事长陈振东,中科院前沿科教局生命科学处处长沈毅,中科院条财局后勤保障处副处长姚冠辉等共同为三级医院推杆揭牌。曹云霞匡光力共同为安医大临床教学医院揭牌。

    匡光力表示,合肥研究院高度重视生命医学相关学科的发展,不仅整合了相关资源成立了“医学物理与技术中心”,还将医学物理与技术设立为研究院的重点培育方向之一,同时将原职工医院转型升级为肿瘤专科医院。在各级主管部门及兄弟单位的指导和支持下,合肥研究院在医疗健康领域的成果不断,自主研发的一批先进技术已经或正在开展临床应用和转化。2016年,中科院也正式将肿瘤专科医院命名为“中国科学院合肥肿瘤医院”,成为中国科学院序列目前唯一的一家研究型肿瘤专科医院。未来,研究院将进一步加快研发进度,面向临床诊疗需求开展医学转化;继续大力推进中科院合肥肿瘤医院的建设,力争早日建成“中科院特色、水平一流的研究型三级甲等肿瘤专科医院”,为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的建设,以及安徽省的科技创新发展贡献力量。

    曹云霞表示,长期以来,安医大与中科院合肥研究院,学校各附属医院与中科院合肥肿瘤医院均保持着长期且深入的科研、教学、临床合作关系。从2012年起,安医大与中科院合肥研究院已签署了两轮《战略合作协议》。现在,中国科学院合肥肿瘤医院又正式成为安徽医科大学临床教学医院,希望双方共同努力推动安徽省高水平临床科研工作快速发展。

  杜昌智指出,中国科学院合肥肿瘤医院是安徽省卫健委与中科院合肥研究院《转化医学科技合作协议》的承担单位,拥有多个医疗相关领域的科技创新项目,是搭建临床和科研沟通、加强医工结合、医研协同创新的重要平台。希望肿瘤医院以这次升级三级医院为契机,继续积极推进卫生与健康科技创新工作,扎实推进中科院前沿科技成果的转移转化,为安徽省转化医学事业发展添砖加瓦。  

  占剑代表中科院党组成员、秘书长邓麦村对中国科学院合肥肿瘤医院成功升级三级肿瘤专科医院表示祝贺。希望中科院合肥研究院继续做好肿瘤医院的转化医学临床平台建设,积极探索新的保健诊疗新方法,促进更多创新科研成果向临床转化。他表示,中科院健康管理联盟也将大力支持中科院合肥肿瘤医院建设,希望早日成为中科院健康管理系统和医疗事业领域的一面标杆。

    此外,曹云霞还为中国科学院合肥肿瘤医院的8位专家颁发了新聘研究生导师聘书,王宏志、戴海明、方志友、李海被聘为安徽医科大学博士生导师,杨良保、洪波、胡宗涛、钱俊超被聘为安徽医科大学硕士生导师。

  三级医院推杆揭牌

  安徽医科大学临床教学医院揭牌仪式

  匡光力致辞

  曹云霞讲话

  杜昌智讲话

  占剑讲话

  安徽医科大学研究室导师聘任仪式

会场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