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首个全国性运动戒毒科研基地落户科学岛
文章来源: 高理升、徐玉兵 发布时间: 2019-10-31

  1028日上午,中国司法行政戒毒工作协会运动戒毒科研基地在中科院合肥研究院智能所正式挂牌成立,该基地主要依托智能所运动与健康信息技术研究室建设,是国内司法行政戒毒领域首个全国性运动戒毒研究基地。 

  中国司法行政戒毒工作协会副会长刘卫民、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副院长江海河、安徽省戒毒管理局局长程志先、智能所运动健康技术首席科学家孙怡宁等共同为运动戒毒科研基地揭牌。智能所副所长马祖长主持仪式。 

  智能所运动与健康信息技术研究室长期致力于主动健康领域应用基础研究,在运动促进健康服务技术与智能装备研发和多领域应用推广等方面具有深厚的基础和特色。未来,依托研究室,该科研基地将围绕运动对戒毒人员的健康促进效益、运动对毒瘾的代偿缓解效益及其病理生理学机制研究,相关的标准化实施方案及应用示范等内容,深入研究运动戒毒基础理论、关键技术和智能化系统等,为智慧运动戒毒提供科技支撑。 

  江海河为活动致辞,他介绍了运动健康研究室在大众健康领域和一些特殊群体领域研究进展和所取得的研究成果,并对运动戒毒科研基地的未来建设提出了要求,希望运动健康研究团队将运动戒毒工作做精做细做强,向智能化、科学化、专业化及标准化方向发展。 

  来自中国司法行政戒毒工作协会、中国药物滥用防治协会、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军事医学科学院毒物药物研究所、安徽省体科所,福建、安徽、河北、山东、湖南、青海、内蒙古等省/自治区戒毒管理局主要领导,以及安徽省戒毒局相关处室和下辖戒毒所主管领导、一线骨干等50多位领导嘉宾与合肥研究院、智能所相关领导及运动与健康信息技术研究室主要科研骨干共同见证了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