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侯建国调研合肥研究院
文章来源: 王天昊 发布时间: 2019-12-30

  1227日,中科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侯建国到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调研科研工作进展和人才队伍建设等工作,中科院人事局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调研中,侯建国深入科技一线,先后考察了核能安全所、等离子体所和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大科学装置集中区,召开了人才工作座谈会。 

  在核能安全所,侯建国看望了中国科学院院士、合肥研究院研究员吴宜灿,参观了液态金属回路与材料技术综合实验平台、先进核系统设计仿真综合实验平台。在等离子体所,侯建国听取了EAST实验进展情况和考察了聚变堆主机关键系统综合研究设施园区的建设情况。 

  人才工作座谈会上,围绕中科院高层次人才引进、青年人才培养、人才评价和人才保障体系建设等工作,侯建国与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建刚等科研人员代表进行交流,听取他们的建议。侯建国指出,中科院作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要在科技创新人才评价和培养方面发挥率先引领作用。要把是否符合人才成长规律,以及能否充分调动科研人员积极性、创造性,使他们能够在自身岗位上潜心工作、安心致研,从而解决国家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问题作为检验人才政策的标准。 

  合肥研究院院长刘建国、党委书记黄晨光陪同调研。 

召开人才座谈会

 

调研核安全所

 

调研等离子体所

 

调研大科学装置集中区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