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合肥研究院与中国科大举行科教融合座谈交流
共商合作 共谋创新 在新起点上深化科教融合推进协同发展
文章来源: 王天昊 发布时间: 2020-01-21

  1月18日下午,中科院合肥研究院与中国科大科教融合座谈交流会在科大东区举行。中国科大领导舒歌群、包信和、朱长飞、蒋一、王晓平、杨金龙、杜江峰、毕金初、罗喜胜、何淳宽、黄素芳、褚家如、傅尧、周丛照,合肥研究院领导刘建国、黄晨光、邹士平、吴海信、宋云涛、王俊峰、程艳出席会议。

  座谈会由中国科大校长包信和主持,他回顾了多年来中国科大与合肥研究院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大科学装置建设等方面的合作历程,尤其是推进建设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以来,双方在科教融合方面做出了诸多努力,谱写了校院携手推进安徽创新发展的佳话。

  合肥研究院党委书记黄晨光简要介绍了双方的合作原则,以及近期合作内容、深化合作内容,希望双方优势互补、差异发展、协同创新、谋强做大,充分发挥共建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中科院合肥大科学中心和校院共建融合学院的作用,加快“双一流”大学与国际一流科研机构建设进程。

  与会人员围绕如何深化科教融合、推进协同发展进行了深入讨论交流。

  在近期合作内容方面,双方在兼职教授双聘、研究生教育资源融合、留学生的招生与培养、学生思政教育、科研信息合作、基础教育合作等方面开展了深入的交流,分别指定了分管领导负责对接。此外,双方还在共建科研基础设施、新的大科学装置、创新研究院建设、国家实验室建设、国家和院、省重大项目合作、国际研究中心、新型联合实验室和优秀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探讨。

  合肥研究院院长刘建国表示,研究院与科大加强融合发展,是研究院领导班子的统一认识,希望今后双方通过制度化的合作协商机制,统一规划统一行动,并且加强人文方面的交流,最终形成“我热爱科大,也喜爱科学岛”和“我是科学岛人,为合肥拥有科大而自豪”的共同理念,为科教深度融合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中国科大党委书记舒歌群在总结发言中表示,中国科大与合肥研究院同属中科院、同在合肥,在履行中科院“三个面向”“四个率先”方针和建设五大发展美好安徽方面有着共同的义务和责任,双方加强合作对接,有助于中国科大加快“双一流”建设、合肥研究院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希望双方从近期合作内容方面着手,逐步深化科教融合内容,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合肥研究院和中国科大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场

与会人员合影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