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合肥研究院组织捐款汇聚战“疫”力量
文章来源: 贺晓航 发布时间: 2020-03-09

  心手相牵,守望相助。229日,合肥研究院党委发出《关于组织党员自愿捐款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研究院各级党组织和干部职工积极响应,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精神,踊跃捐款。截止到35日,共收到党员捐款79万余元。党外干部职工也纷纷自愿进行爱心捐款共计5万余元。 

  疫情袭来天地寒,众人相助山川暖。一笔笔捐款,一份份爱心,彰显着合肥研究院广大党员和干部职工为国分忧、与疫区人民共渡难关的爱心、信心,表达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坚定信念。 

  远在湖北武汉的科学岛援鄂医疗队队员看到捐款通知后,临时党支部书记王秀敏第一时间在群里发出捐款倡议,并第一个捐款,她说“在前线,我们更能感受到国家为治疗患者,为保障一线医务人员所做的一切,现在国家正处于困难时期,我们应该带头捐款”。 

  研究院驻法国ITER总部的党员在疫情开始就捐款捐物,收到捐款通知后,再次积极参加爱心捐款。 

  离退休总支的党员平均年龄74岁,大多数是伴随着新中国一同成长,对党和党的事业有深厚的感情,对武汉人民的疾苦感同身受。“我想捐款,但是微信不会操作转账,明天我让儿子操作,请先帮我记上”、“我想捐出一个月的退休工资”、“我现在在外地,我待会用微信转账给你”……各支部发出自愿捐款通知后,老党员纷纷响应,短短5天,离退休总支捐款达26万余元。 

  关键时刻站得出来,是共产党员的本色。研究院很多一线科研党员默默地倾囊相助。一名基层科研人员捐了5万元,他对支部书记说“这是我的捐款,现在国家有困难,我也不能做什么,只能通过捐款表达一下心意”。这些科研党员在平凡的工作中兢兢业业,没有豪言壮语有的是对事业的默默追求;没有惊天动地的事迹有的只是踏实认真的工作精神。他们始终牢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时刻以党章作为镜子对照自己;他们话不多,却是朴实的行动者,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影响着身边的每一个人。 

    相关链接:

    合肥研究院离退休老同志踊跃捐款支持疫情防控

    等离子体所党员群众踊跃捐款支持疫情防控工作

    安光所党员踊跃为抗疫捐款,彰显初心本色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